学校网站 ENGLISH

青春与祖国共奋进 | 张雪娇:现场听军乐团合奏激动落泪

学生记者 邱雨竹 2019年10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前夕,我校人发学院社会学系研究生张雪娇参加了国庆活动广场合唱方阵,向全国观众展现农大学子的风采。

张雪娇(前排右一)

现场听军乐团合奏 同学激动落泪

张雪娇所在的广场合唱方阵从七月初就开始进行集训排练,训练组将所有同学分成三个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管理。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训练组还是在紧张的排练之余安排了三次团建活动。

其中一次是班与班之间开展接唱比赛,班长放音乐,暂停后让大家抢话筒接唱。有同学抢到了康定情歌,结果将歌词唱成了“李家溜溜的大哥”(其实是李家溜溜的大姐),大家都笑得前仰后合。

通过这次活动,成员们彼此很快就熟悉起来,感情也越来越深厚。张雪娇同学感慨地说:“给我震撼最大的是去军乐团驻地合练,第一次现场听到军乐团的合奏,在星空下伴着震撼人心的管弦之音高声歌唱祖国时,身边许多同学都落泪了。而当我们真的站在天安门广场上时内心的骄傲与荣耀是无法形容的,那一刻我只想说我属于中国,我愿将我的一切奉献给祖国!”

自发亮灯应援 光点连成星海

那天是9月29日,合唱团参加了东区广场的亮灯活动,他们肩负的任务是随着灯光的变换进行演唱,也是为国庆当天的活动进行预演。为了凸显亮灯的整体效果,他们所站的位置是没有灯光的,但当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时,围观的同学们自发为广场合唱团打亮了闪光灯进行应援,一个光点两个光点……很快他们面前亮起了一片星海,团员们备受感动,情感投入得更加充分。

“活动结束后听同学说我们唱的真好,还以为放了原唱。”张雪娇回忆此事,十分感动地说,“这对于我们这些非合唱团的同学来说是最好的认同和赞扬!队伍中学校合唱团的同学不足十人,绝大多数都是各学院上报的志愿者,为了十一当天的演出老师和同学们都付出了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有的同学家中发生了变故,有的同学腿部受伤只能拄拐站立训练,但没有人放弃这个神圣的任务,我为每一名广场合唱团的同学感到骄傲,也为自己能成为其中一员而感到幸运!”

“我们属于中国,我们都是中国人

国庆演出顺利结束,回程的路上,沿途经过的每一座天桥,路过的每一个车站,热心的首都市民、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志愿者都在向他们挥舞着国旗致意。其中有家长带着小孩挥手致意,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朝演出成员竖起了大拇指。有些远道而来的外国友人、白发苍苍的老年人,也激动地冲他们招手,那一刻,广场合唱团的每个成员都被这份热情感染。

“我们属于中国,我们都是中国人!在这里,我要祝福亲爱的祖国生日快乐,你的盛世繁荣将由我们一代代人不断延续!我爱你,中国!”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