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委宣传部 王珊 2019年10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区主楼513会议室召开2019-09次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师生代表参加学习会。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录播视频,姜沛民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接下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姜沛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气磅礴,铿锵有力,向全世界庄严宣誓: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总书记讲话中有四个方面让人印象深刻,直达人心。一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成就令我们骄傲自豪,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我们要用铁一般的事实,告诉青年,告诉未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二是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是在无数革命先烈流血牺牲的基础上得来的。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沿着老一辈革命家开辟的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三是今日中国的发展成就,是亿万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而来的。总书记号召全社会向英雄模范学习,并强调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四是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总书记的讲话令人热血沸腾,尤其在世界格局风云变幻的今天,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校长孙其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体现了总书记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和热爱。我们每一名同志、每一位学生,有幸参与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中,就是一种最深刻爱国主义教育。我们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为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感到自豪,为伟大的中华民族感到自豪。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我们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的信心。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中国人民的底气和信心,这种底气和信心凝结于总书记讲话中的“三个伟大万岁”,依赖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彰显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道路的成功实践,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厚植于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的坚强意志和奋斗精神。全体中华儿女、全国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共同创造伟大祖国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己参加或收看国庆庆典活动的经历,交流了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总书记深情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用奋斗践行初心和使命,用脚步丈量大地和时光,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勇担时代责任,写好奋进之笔,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工学院教授韩鲁佳作为观礼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她介绍到,35年前读大学的时候,有幸参与了新中国成立35年的庆典活动,感受到人民群众对改革开放的感激和渴望。35年后,又非常荣幸参加70年庆典的观礼,深刻感受到国家在不断发展前进,团结一致、奋发图强的民族精神始终如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为我们指明了前进征程上的奋斗目标和方向。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第27届国旗班班长王亮作为国庆游行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三个月的训练故事和庆典当天在集结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感动和振奋,为能够向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展示新生代农大人的风采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农大人,承载着农大百年来“解民生之多艰”的博大胸怀,要积极发扬“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曲周精神,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姜沛民要求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做出示范,全校师生要结合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总书记国庆讲话作为重要学习内容,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对标对表,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紧抓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难得的历史契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将70年来的辉煌成就作为最好、最鲜活、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用数据、事实、故事和感受教育青年一代,提升对国家和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三要牢记总书记国庆讲话中提出的殷切嘱托,把欢庆节日的感动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决心,把祝福新中国生日的激情转化为前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成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事情,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