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114周年校庆日 | 微视频全记录:校庆嘉年华人潮涌动

学生记者 田韵乔 邓懿雯 2019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9日下午,由学生会主办的“一世丰稔,一誓农情”校庆嘉年华活动在东区体育馆西侧顺利举行。广大校友纷纷回到母校,积极参加各种特设活动,现场欢声笑语萦绕不绝

体育馆门前,青春吉他社正在举办“现场音乐会”,农大学子们伴随着这欢快的音乐声步入嘉年华热闹的现场。

最先印入眼帘的是园艺学院举行的“植物猜谜”。只要仔细识别蔬菜花卉,胜出者就可得到特制的加盖火印的明信片。在这个项目中,农大学子展现出看家本领,获胜者不计其数。

一旁的理学院这时却“格外安静”,几张小桌,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趴在上面做着数学运算。原来,理学院的同学巧妙运用了本学院的特色,通过一系列数学活动,引发参加者的头脑风暴。同学们表示,“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和数学作斗争的中学时光。”

信电学院的游戏有些“与众不同”。“手忙脚乱”“正话反说”“解连环锁”……出题者的奇思妙想,考验着大家的灵敏程度和头脑反应速度,“思维敏捷,才能掌控信息。”

在人发学院,同学们表示体会到了“灵魂发问”。人发学院的主办方抛出一系列本学院问题,在展现学院特色的同时,也向农大学子普及了一些“冷门”知识。“每一位农大学子都应该文理兼备,全面发展,学院用这样问答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专业知识,有利于拓宽知识面,寓乐于教。”人发学院的同学说到。

动医学院刚刚经历了“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一转身马上又在嘉年华的会场上向大家展现学院风采。通过动物字谜小游戏,同学们的动物知识得到普及,大家直呼“真是太有趣了!”另外,在烟院宣传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指压板跳绳小游戏,在得到了小礼物的同时“痛,并快乐着”。

走近资环学院,接歌词和拍手的游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展现自身“中华小曲库”的能力,大显身手。

水院组织了“筷子夹球”趣味游戏。两只小小竹筷,支撑起大大的钢球。“天下之至柔,驰骋天下之至刚”,正是通过两只竹筷,展现了“小小水利土木,福泽华夏大地”的理想。另一系列“你说我答”小游戏,农大学子大胆尝试、踊跃参与,现场一度引人驻足观看。

嘉年华主场区的西北角,社团活动可谓“乡愁满满”。各地的代表性美食呈现在同一张地图上,来自五湖四海的农大学子纷纷表示,“隔着十万八千里,却感受到了家里独特的饭菜香。”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展现出中国农大蓬勃向上的校园风采。

西区校庆嘉年华活动于10月16日举行。由工学院设计的机器人编队受到热捧,师生可以通过iPad实时控制机器人的移动,还可以进行语音和音乐交互。劈叉、翻滚、下腰……机器人出色地完成了这些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工学院负责人表示,提供机器人展示可以让更多不同专业的同学了解机器人,喜欢机器人。

校庆嘉年华适逢校友返校高峰期,校园里有青春朝气的在校学生,也有走入职场的学姐学长,更有一些已经两鬓斑白的老校友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在欢乐的氛围中找寻农大印记。 (图片:宋文瑾 张亦心 贾璐丰 视频:江畅)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