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114周年校庆日 | 校友游览校园:来时她接我 走时我送她(多图)

学生记者 邱雨竹 杨镜琪 2019年10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9日是中国农业大学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日。这一天虽寒气袭人,却抵不过校友心中的热情,一大早就有校友陆续赶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返校活动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每个返校校友脸上都笑意盈盈,纷纷在“校友证”的纪念牌前留影纪念、扫码签到、盖章集戳、收集书签……一个项目都不落下。学校还准备了返校礼包,不仅有稼缘明信片、农大文化地图和从他乡返校的纪念车票,还有美味的免费午餐。

水利053班的同学在校庆日这天举办了一次十周年同学聚会。时光荏苒,昔日青涩的大学生也已踏上社会,再回首,老校友们俱是喜笑颜开。他们还特别订做了自己班级的文化衫,上面有班级徽章和标识。健谈的班长表示,为了举办这次同学聚会,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张罗,这次回到校园,感到十分激动和开心,好像自己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唐晓薇是68年从植物保护学院毕业的老校友,回忆当年读书情景,她感叹道:“农大变化太大了,原来站在颐和园都能看得到农大主楼楼顶,旁边都是破烂的矮房子。现在大不一样,高楼建起来了,实验室设备齐全了,整个学校美得像个公园。”谈起自己的学生时代,她眼中闪着光:“我在农大不仅学到了受用一生的知识,还结识了一辈子的好朋友”说着便挽住了身旁好友的胳膊,“我来的时候是她接我,她走的时候是我送她。我们住同一个宿舍,参加同一个运动队,毕业后大家被分配到偏远的农村、基层,虽不在一处工作,却也时刻惦记着对方,珍惜每一次见面的机会。”

刘淑雅是校友咨询签到岗的一名志愿者,她负责引导校友签到和发放午餐券。“今天回来的校友特别多,学校十分热闹。大家热情洋溢,特别是见到往日同学,互相拥抱后还不忘打趣几句。有的校友还会带着自己的爱人、孩子,希望多年后我回来时也能这般快乐。”刘淑雅兴奋地说到。(摄影:何建衡 王子宁 贾璐丰)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