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组织召开“十四五”重点研究方向研讨及论证会

信电学院 2019年10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4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十四五”重点研究方向研讨及论证会,特邀9位校外专家学者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把脉。科研院重大专项处科长宋依凝,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出席会议。副院长杜松怀主持会议。

中科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王军平、高级工程师邱育东,北京邮电大学纪越峰教授,国家电网节能服务公司科技开发中心副主任赵鹏翔,华北电力大学输电研究所所长刘文霞教授,北航计算机学院夏春和教授,北京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朱华吉,中国农机院机电所副所长王辉,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研究员郑金凯等专家出席了论证会。

会议伊始,杜松怀首先对学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宋依凝首先致欢迎词,并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前期工作。她表示,学校重视“十四五”重点研究,同时对传统重点优势研究和未来战略必争研究作了深刻阐述,希望学院能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学科优势,紧密结合“十四五”重点研究方向,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景发对参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院科研教师明确“十四五”重点研究方向,把握机遇,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积极孕育科研成果,学院也将给予大力保障和支持。

学院农业工程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电气工程学科的教授们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作了专题汇报。随后,校外特邀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针对专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张漫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提出学院要做好信息技术服务于农业的相关工作。同时,她将论证会的主要内容归纳为四个方面:一是要将侧重点放在农业信息感知和智能处理方面,解决耗时长、周期长等问题;二是如何运用好传感器采集的数据来提取有用信息,支持农业生产;三是如何利用传感器和数据处理手段,指导智能农机和装备开展工作;四是如何利用智慧农村能源,来解决“三农”问题,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她指出,后期信电学院将发挥现有特长,和农业紧密结合,做好落实工作。

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各系正副主任,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正副主任、秘书,农业工程领域、农业大数据与物联网领域、智慧农业领域重点方向带头人,近3年新引进青年教师,科研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