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全院教职工讲党课

信电学院 2019年10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信电学院聚焦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做细做实。近日,信电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通报会,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为全院教职工讲党课。

 

景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阶段性总结,对《关于巡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景发表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班子成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结合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工作情况,组织了12次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不同主题进行了调查研究,下一步将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及时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建立督促整改长效机制,结合学校党委反馈意见,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标。

景发强调,要加强党委的建设,把学院党委建设成为一个团结有战斗力的集体,发挥好党委把方向、谋大事、解难题、保稳定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学院党政联席会的作用;要建设好学院的学术委员会;要增强教职工“科学问题归科学,民主问题归民主”的意识;要在学院层面精心设计,讲好信电故事;要加强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理论学习;要重视校友工作,开展互惠互利的合作;要加强学院内部的管理水平,提升服务意识;要尊重每个人的实际能力和水平,建立奖惩机制;要教育和引导教职工加强底线思维,不违法违纪,不碰触师德红线。

 

张漫针对学校党委反馈意见,在人才建设、青年教师归属、机构设置、科研和学科建设、研究生指标分配、教学科研用房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部署和具体要求,号召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巡查整改工作。

张漫表示,信电学院以智慧农业为核心,发挥知识和信息的作用,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培育重大科研团队和重大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就,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学科新增长点、解决交叉学科与传统学科关系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与此同时,在未来的发展中也面临困难,信电学院要在建设与发展中,整合自身资源,实现与其他院系、相关学科的资源协调与共享,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增强信电人服务传统农业、加快新农科建设的能力,充分发挥信电人在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方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