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114周年校庆日 |重走大学路 再聚大学情:生工051班毕业十周年值年返校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9年10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9日,对于生工051的全体同学来说,注定是难忘的一天。恰逢母校校友返校日的好日子,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051班的同学,每人手持一张“值年·回家”车票,从五湖四海回到梦牵魂绕的母校,见到了十年未见的老同学。去食品学院拜访思念甚久的班主任曹建康老师,走访参观了新落成的“网红图书馆”,走进大学时代经常上课的第一教学楼,找寻曾经的记忆,重温美好的时光。

“准备上课了,开始点名”曹建康老师激动的一一叫起每一位同学的名字,感觉又回到上学的那个时代。组织者徐忠义同学通过ppt演示将美好的大学生活给串联起来,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戴上我们的校徽,就怀揣一片绿色的向往。走出我们的校门,就担起天下饱暖和安康”,教室里响起熟悉的旋律,让我们回想起2005年入校时的情景。我们是幸运的一届学生,入校时正值学校百年校庆庆典期间。

“有没有人记得我们第一次去的公园是哪儿”“我们一起在食堂包饺子是什么时候”“谁知道我们2007年教学评估播放的起床歌是什么”一个个提问一张张照片让大家回忆起我们四年大学度过的点点滴滴。

短短的一天相聚,让我们彼此思念化成了现实,进一步加深了感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忘母校嘱托,恩师教诲,勿忘母校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努力践行“团结 朴实 求是 创新”的校风,努力工作,报效国家。并祝福母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图/文:生工051班 徐忠义)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