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114周年校庆日 |十年相聚 “食”刻相依——记食安052班值年返校活动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9年10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这收获的季节,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052班同学如归巢的大雁一般,从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和温暖的班集体。

 

10月19日一大早,同学们用彩旗和气球把教室装饰得像过年一样,大屏幕中播放着大家学生时代的照片,在热烈的气氛中,一场特殊的班会开始了。同学们依次上台,模仿刚入学时做的第一次自我介绍,讲述自己毕业这10年来的经历,分享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阔别了十年,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庞,大家都有一肚子的话想说,原定两个小时的班会进行了将近四个小时。

 

班会的结尾,班主任梁建芬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梁老师带来了10年前的班级日志、班刊、纪念T恤、“先锋杯”优秀团支部奖状等充满回忆的物品,讲到动情之处,梁老师热泪盈眶,同学们也都红了眼圈。我们为曾经在食安052班这个团结奋进的集体而感到自豪,为能够拥有梁老师这样一位尽职尽责的班主任而感到骄傲。

  

班会结束后,大家在公主楼聚餐,并进行了重走校园路活动。同学们从公主楼开始,沿着校园小路走向主楼。主楼东侧的大树依然亭亭如盖,它默默目送着同学们往返于教室和寝室,成为大家心中一道永不退色的风景。同学们在主楼毛主席像前合影留念,沿着小路走过旧图书馆、校医院、计算机楼、家属区、“网红”新图书馆,一路上追忆校园时光,畅谈美好往事。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14年前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怀揣着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挥洒无悔青春;14年后我们即将去到各自的工作岗位,肩负着母校“团结、朴实、求是、创新”的优良校风,谱写精彩人生! (图/文:食安052)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