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国庆学生志愿者宣讲团开展系列活动

国际学院 2019年11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深化庆祝活动成果宣传工作,近日,国际学院分党委组织成立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主题学生志愿者宣讲团,走进党团支部、课堂、班级、宿舍,掀起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热潮。

宣讲活动场场精彩动人、氛围热烈,受到学院师生的广泛欢迎。1111日中午,宣讲团在国际学院报告厅举行宣讲活动。当天主讲人由“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成员、乡村振兴方阵学生代表谭思沩,方阵学生代表刘嘉润,后勤保障志愿者刘家宏,广场合唱学生代表曹严心组成;由学院分党委书记陈明海主持,院长黄冠华、教工代表、学生以及党员代表等1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在振奋人心的学校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专题记录片后,陈明海介绍,国际学院共组织70余名学生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涵盖方阵游行志愿者、后勤保障志愿者和广场合唱志愿者三类,经过近三个月的辛苦训练,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国庆盛典作出重要贡献。这期间发生了许多令人难忘的感人故事,成立宣讲团就是希望通过一场场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对国庆庆祝活动成果进行深化和拓展,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学院、学校、祖国发展增添新的精神动力。

谭思沩、刘嘉润谈到,日日夜夜的辛苦训练使同学们彼此熟悉,在增强集体荣誉感的同时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无论是挥扇走步的精益求精、柏油马路上的感悟交谈,还是长安街上对祖国的骄傲自豪,共同构成了青春岁月、学生时代里最难忘的珍贵回忆,这段经历会不断激励自己发奋向前;刘家宏表示,尽管没有在现场感受国庆氛围,但自己身为国庆后勤保障志愿者,庆幸、自豪和骄傲同样炙热;曹严心也十分激动的表达了自己参与这一盛大活动的感动和自豪,“感谢学院、学校、祖国提供的难得机会,也感谢那个从零开始、历经考验、未曾放弃的自己……”

黄冠华在总结发言中对志愿者们在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的辛勤付出、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和感谢。他表示,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从各方面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给予支持。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爱国热情,充分认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给每个人带来的自信和幸福生活,在自身努力学习、锤炼本领的同时,也积极感染更多身边人,作为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共同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宣讲会在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宣讲团对祖国的炙热感情和青春风采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宣讲团成员为榜样,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用奋斗之姿为祖国建设发展助力。“我为我的学长学姐们感到骄傲,也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希望未来能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家、学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经济195曾奕雨说。

据悉,国际学院分党委精密组织、严格筛选、试讲完善,于10月中旬成立国庆志愿者宣讲团,由学院辅导员韩天意任团长。截至目前,学院宣讲活动共覆盖学院所有党支部、10个团支部以及30余个宿舍。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