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举办中德农业合作论坛

中国科学报 2019年11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 11月15日,“中德农业合作论坛”暨中国农业大学与德国霍恩海姆合作四十周年纪念会在京举办。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回顾了该校与霍恩海姆大学长达40年的合作历程,从上世纪80年代初的小规模人才培养和交流项目,发展到中德两国政府间的“综合农业发展中心”项目,再到如今诸多多学科合作项目。两所大学建立起的“教学+科研”合作模式,促进了两校可持续、高质量的国际合作。他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为农业的绿色发展和科技创新、世界农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霍恩海姆大学校长斯蒂芬·达伯特高度赞扬了两校的合作历程、模式和成果。他表示,两校在长期的合作中坦诚互信、相濡以沫,项目持续时间长、规模大、经济和社会影响显著,为中德两国高水平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双方以合作40周年为契机,发掘更多的共同点,为两国的经济建设、农业发展、科技创新、教育合作等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康振生回顾了在霍恩海姆大学受益终生的求学科研经历,以及在中德合作项目支持下取得的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并表示希望中德合作能一直延续下去,密切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

据悉,1979年,时任农业部部长霍士廉访问德国,打开了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前身)和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合作的大门。双方合作至今,先后培养了1位院士、1位副部长、5位校长、4位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以及其他杰出人才和青年学者,为国家的农业转型和绿色发展起到引领作用,两校40年合作成为中德农业合作的典范。(温才妃

《中国科学报》2019年11月20日第2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