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德农业合作论坛暨两校合作四十周年纪念会举行

中国科技网 2019年11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通讯员 郭忠 潘彩清

日前,中德农业合作论坛暨中国农业大学——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合作四十周年纪念会在中国农业大学西区举行。

德国霍恩海姆大学校长Stephan Dabbert,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康振生,德国巴滕符腾堡州农业厅副厅长Grit Puchan,霍恩海姆大学农学院院长Ralf Voegele等出席会议。大会由副校长龚元石主持。

纪念大会上,一段珍贵的视频带领大家走进历史的年轮,共同回顾两校40周年的合作历程。1979年,中国农业大学与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基于共同的目标,签订了第一份合作备忘录,拉开了两校合作的序幕。四十年来,从教师互访到学生交流,从科研攻关到学术研讨,两校共进共赢,合作交流硕果累累,成为中德农业合作的典范。四十年里,两校通过两国政府建立的综合农业发展中心项目,华北平原可持续农业发展等科研项目,不仅取得一大批有重要影响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家教授、学术骨干,还书写了中德两国高水平大学教育合作、人文交流、文明互鉴的动人华章。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与霍恩海姆大学自1979年建立合作以来,在教育、科技、人才培养、人文等领域成果丰硕,两校对中德农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两校在合作中不断加深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与互信。40年来,中国的农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这些奇迹的背后凝聚着中德科学家的共同智慧和不懈努力。展望未来,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为农业的绿色发展和科技创新、为世界农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德国霍恩海姆大学校长Stephan Dabbert认为,中国农业大学与霍恩海姆大学是在两国政府的推动下开始建立合作关系,在长期的合作中坦诚互信、相濡以沫,项目持续时间长、规模大、经济和社会影响显著,为中德两国高水平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两校40年的合作凝聚着中德两国两代师生之间的深厚友谊,是中德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以合作40周年为契机,发掘更多的共同点,继续携手深化合作,共创辉煌,为两国的经济建设、农业发展、科技创新、教育合作等贡献力量。

张福锁院士、康振生院士分别回顾了在霍恩海姆大学受益终身的求学科研经历,以及在中德合作项目支持下取得的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并表示希望中德合作和友谊能一直传承延续下去,密切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不断开创两国教育合作、农业合作的新局面。


德国巴滕符腾堡州农业厅副厅长Grit Puchan,中国农业大学南南农业合作学院院长徐秀丽,中德科学中心副主任张柏玉,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霍恩海姆大学教授Reiner Doluschitz,中德项目评审专家、德国汉诺威大学教授Hartmut Stützel,中德项目主持人Torsten Mueller教授分别围绕大会主题做了交流发言,对未来中德项目的合作方向,以及对中德两国农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和期待。

论坛开始前,孙其信和Stephan Dabbert进行了座谈,共同回顾了两校40年的合作历程及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推进中德农业教育科技合作展开交流。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中德合作项目相关专家教授、中德项目学生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技网2019年11月2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