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冬日冷食不可负,清爽也不要贪吃哦

新京报 2019年1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立冬已过,天气逐渐变得寒冷,不少人开始了御寒饮食,火锅、羊汤走起来。不过,即使在冬日,冷食也是很多人的心头之好,尤其是在北方,在暖气房里吃冰淇淋是常有的事寒冷的季节,偶尔吃一次冷食,透心凉直抵肠胃深处,十分舒爽。

除了常见的冰激凌、雪糕等冰冷甜品外,这些食物也很受人们喜爱,一起来看看吧!

这些冷食不可辜负

东北大拉皮

不少人喜欢在冬季吃凉菜,点一份凉菜,就着热腾腾的面和米饭,热的暖乎饭和酸辣的凉菜组成最好的CP。

今天要说的是东北著名的凉拌菜——东北大拉皮。用东北特有的大拉皮和豆芽,黄瓜丝,木耳、香菜等等凉拌而成,爽口鲜美,不管春夏秋冬,都十分受人们的欢迎。 

冬天天冷,人们喜欢吃油脂多、高热量的食品,冬季吃一份大拉皮,在油腻中减腻一下胃口也是不错的。 

刺身 

刺身作为一种日本料理,刺身以漂亮的造型、新鲜的原料、柔嫩鲜美的口感以及带有刺激性的调味料,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即使在冬日,也抵挡不住刺身爱好者对于刺身的食用。

在日式烧烤的衬托下,来一份北海道特产的甜虾,特殊的质感和海的味道让口感Q软味甜香,标准厚切的三文鲑鱼和北太平洋蓝鳍金枪鱼薄切方块独特本味,配芥辣、酱油蘸食,味道带着辛辣和醇厚的酱味儿。寒冷的冬天丝毫不影响人们对它的热爱。 

沙拉 

沙拉是很多减肥达人在冬天一直坚持吃的冷食。不管是水果沙拉、蔬菜沙拉还是其他沙拉,其鲜嫩爽口的特点最适合这个冬天解腻开胃。 

冷面 

冬天吃冷面,感觉牙都要冰得掉下来了。但在吉林延边地区,一边吃烤串,一边吸溜冷面是零下几十摄氏度室外的场面。这一小吃即使在冰碴子满地的天气里,依旧会有大批的吃货们排队在冷面门口。

不过,如今冷面在全国各地都很受欢迎,即使在北京的冬季,也会有大批的人去吃冷面。在冬天,你有勇气挑战一碗冷面吗? 

凉皮 

凉皮是起源于陕西地区的一种美食,因其皮滑鲜嫩,香辣爽口的口感,不少网友在冬季也不愿放弃。

凉皮种类很多,有擀面皮、面皮、米皮、酿皮多种形式,加入各种香辣调料和独有辅料面筋,一碗红彤彤的拌凉面出炉。冬季来一碗香辣凉皮,劲道软滑,辣得过瘾舒爽。

友情提示

冬日冷食不宜多吃

不过,冬季吃冷食还是要适量,不可贪吃。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冷食温度较低,胃肠功能较差的人食用后会感觉肠胃不太舒服,消化液分泌减少,甚至产生胃肠不适或腹泻腹痛等症状。

因此,即使无法放弃在寒冷季节吃冷食,还是不要贪吃,适量就好。

新京报记者 刘欢

新京报网2019年11月2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