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进驻三亚崖州湾科教城

新京报网 2019年1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11月27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消息,中国农业大学与三亚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

研究院将围绕作物学、生物学、农业绿色发展、畜牧学与兽医学等方面,积极探索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世界一流的南繁与热带农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海南省教育厅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将联合世界顶尖涉农大学联盟(中国农业大学与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等世界顶尖农业高校组成A5联盟)在海南开展人才联合培养、联合科研、产学研合作、大学生学术竞赛等。

另外,由海南省资助支持、中国农业大学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19年已招生22人,首届A5联盟大学生学术竞赛将于2019年12月17日在三亚举行。

据了解,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位于海南省三亚市西部,毗邻南山文化旅游区和大小洞天风景区,规划面积为26.1平方公里,重点打造“一港、三城、一基地”(南山港、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科教城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是三亚市重点推进的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12个先导项目之一。

新京报网2019年11月2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