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研究生“一带一路行”师生团访问柬埔寨

研究生院 2019年11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26日,我校研究生“一带一路行”师生团一行23人到访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受到了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TE Kuyhor、副院长Suheang Sorn等的热烈欢迎。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国际化,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入挖掘我校和柬埔寨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潜力,我校研究生院开展了“一带一路行”系列活动。

在柬埔寨期间,我校动科学院曹志军教授、王军军教授、赵广永教授、傅祥伟副教授围绕学校基本情况、我国农业、畜牧业生产技术等方面向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的师生作专题报告。曹志军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科设置、学术科研、办学条件和留学生招生政策支持等基本情况,希望通过这种交流的方式加强两校间的合作,吸引更多优质的东南亚学生选择到我校深造;赵广永教授以“Cattle production in China and recent advances in mitigating N2O emissions from cattle at CAU”为题作了报告,主要讲解了肉用牛、奶用牛的养殖及减轻N2O排放的方法;王军军教授以“Optimizing the nutritional provision to pigs”为题作了报告,从国内养猪产业和饲料生产现状、饲料价值动态评估、营养需求动态评估及饲料产业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为师生们科普了优化猪的营养供应;傅祥伟副教授以“The progress of animal gamete and embryo cryopreservation at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为题作了报告,主要介绍了我校动物配子与胚胎冷冻保存研究的发展历史、主要技术突破和研究现状。

我校博士团成员结合各自专业和研究领域与在场的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的师生们展开学术交流,很好地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国际化和专业化。这种报告与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激发了现场参加培训师生们的热情反馈,他们就留学生的申请流程和录取条件、学术报告PPT制作、涉及到学科领域的相关问题等方面积极发问,并纷纷表达了想到我校求学的强烈意愿。

培训结束后,曹志军教授回顾了我校与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的前期交流和合作情况,介绍了此次访问团的目的、师生构成及在柬埔寨的前期调研情况。此次两校将联合建立“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标志着两校合作更加紧密、更加常态化和制度化。据悉,此次基地的建立是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2019年建立的第二个海外实践基地,旨在为我校学生搭建走向世界的国际化平台,是拓展实践渠道,创新教育方式和实践形式的有力探索。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