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奖青年 | 杨静怡: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经管学院 2019年1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杨静怡,女,汉族,199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6级本科生,2018-2019学年GPA3.83,学习成绩排名2/31、综合测评排名1/31,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社会工作二等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北京市大学生国际经贸知识竞赛一等奖、北京市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任班长一职并组织带领班级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称号,目前已保研上海财经大学。

学习——闭门造车,出门合辙

在谈及学习方法时,杨静怡认为闭门造车出门合辙同样重要。作为一名国贸专业的学生,不仅要拥有扎实的贸易理论与实务的知识、较好的英语水平,还要努力拓展国际视野、通过交流来修正完善自我。一方面认,杨静怡认真学习书本知识、巩固基础知识;一方面不断向周围优秀同学汲取营养,交流能帮助我拓宽看待问题的视角,很多新鲜有趣的观点是埋头苦读书所学不到的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是另一种合辙,杨静怡认为社会实践是非常好的学习方式,她曾两次走进乡村,参与社会实践,正是这些经历帮助她建立起了理论与实际的桥梁,并鞭策着她努力学习为我国三农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杨静怡从大一开始便培养自己听讲座的习惯,不仅听了校内的多场讲座,有时间还会报名其他学校讲座或是经济论坛,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利用好这些宝贵的资源,站在巨人肩膀上会帮助我们看得更远。她还提到了自己的独门秘诀:晚上上床之后进行冥想,构建当天学习内容的思维导图以加强记忆。这个睡前梳理知识的小习惯,帮助杨静怡专注高效地完成学习内容,建立起知识框架。

工作——甘于奉献,不忘初心

热爱和奉献,大概是杨静怡生活中的主旋律。她不赞成追求短暂的快感,认为奉献自己的青春,为他人做出改变,这样获得的幸福才是长久的。她戏称自己为工作达人,在大一的时候就加入了各种学生组织和社团,还担任了四年的班长。我认为做学生工作的人都有一个特质——责任与热爱。源于责任,让我们完成一份事业;因为热爱,变成一个非常负责并且靠谱的人。

我会尽全力为班级服务,这是杨静怡大一竞选班长时许下的承诺。四年来,她始终坚守初心,用饱满的热枕奉献集体,所在班级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并在评比答辩中以校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北京市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谈及班级,杨静怡总是抑制不住地神采飞扬,话语中是对班级满满的爱和浓浓的骄傲,但在班级工作中杨静怡也经历过许多挑战,大三繁重的课业任务以及保研考试不断逼近的压力使得她时常感到焦虑疲惫,而此时恰逢优秀班集体评比答辩,我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身上的责任感总会给我力量,指引我向前,她笑着说到。面对挑战,杨静怡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班委们团结协作,在晚上下课后、在中午午休时、在课间,一遍遍修改厚厚的申报材料、一次次创新答辩形式、反复地练习答辩语言……最后在全班同学的支持配合下获得了校优秀班集体称号。

她提到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希望做一个积极对世界作出改变的人。于奉献中实现自我也许正是对她最好的写照。

生活——保持乐观,无畏前行

生活不能一帆风顺,有时甚至荆棘丛生,经历过那些笑与泪的洗礼,我们都渐渐长大。初入大学,杨静怡发现,身边同学高手如云,课业和学生工作繁重,她也陷入了迷茫与自卑的困境,我很感谢我的朋友和师长,是他们一直鼓励我勇敢前行,面对接连几次的考试失利,杨静怡选择努力调整自我,重新确定学习与工作的平衡点,不断改进学习方法。谈及那段难忘的经历,杨静怡不禁自我调侃道我那时常常告诉我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定会直挂云帆济沧海’”,不问结果、不懈努力,正是这份乐观与坚持带来了她成绩的提升。其后,努力生活,努力学习,成为杨静怡生命中一个自然而然的事情。

这份勇敢前行的精神也鼓励着杨静怡不断进行职业和人生的探索,她在大二立下了希望能在国际组织中为中国发声的志向,并通过努力,已保研至上海财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班,相信她在未来会继续努力向目标迈进,也相信这个喜欢用唱歌来抒情达意的姑娘,将为自己的未来谱写出更加动人的篇章。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