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奖青年丨李伊宁:积极乐观,逐梦远方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食品学院 2019年12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李伊宁,女,汉族,1997年1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6级本科生,2018-2019学年GPA3.87,学习成绩排名为3/59, 综合测评排名1/28,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燕京杯”京津冀大学生食品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天博食品创意大赛入围奖等。曾担任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管乐团打击乐声部声部长。

 学会自主学习,优化精力分配

李伊宁十分注重自己学习能力的培养,她认为这种学习能力不仅仅限于知识,而是需要做到让知识成体系化。在大三学年中,她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保持积极、端正的态度并持续地努力着。每当她遇到问题时,往往会通过横向联想、纵向深入、多角度思考,结合实际来制定解决方案,让思想多一些深度、少一些偏见。正是因为她不断拓展自主学习的能力,才使得她在思考问题时更加成体系化。

对于学习方法来说,她认为优化精力分配,合理安排时间是最为重要的。她认为利用时间的最好方式是左右脑切换,因为左脑主要负责抽象负责理性,右脑主要负责艺术感性,合理的切换使用,能让精力分配更加高效。

 不畏科研难题,积极改进方法

在进行科研训练的过程中,李伊宁充分认识到课程学习和科研的不同,她提到:“课程的学习是去完成一些既定的、已知的内容,在已知范围内做好了就可以选择不去投入更多的精力,但科研项目则是未知的,不知道究竟要筛选几次才会找到最优的方案,也不知道要尝试几次才能找到合适的条件。”面对科研中的难题,李伊宁从来不会退缩,而是投入更多的精力去调整、去充实、去提高,想办法去解决问题。正是她这种积极科研的态度,才让她的URP科研训练结题评定为优秀,获得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无私献身工作,制定缜密计划

李伊宁从学生会的一名普通干事到副主席,再到主席,这一切都出于她对学生工作、对食品学院的热爱。在112周年校庆亮灯的时候,她负责培训、制作口令表以及楼内总控。为了将校庆亮灯口令总表做到完美,她曾经在水房熬到三四点,查过近百张设计稿,审过2179份口令表,总时长20分30秒的口令每天都要练六遍,一直至今日她还记得当时的口令“25动”和“26动”之间只有10秒间隔的细节。虽然那段时间很辛苦,但这也是挖掘潜力的过程,她感受到了别人对她的信赖,让她在之后的工作中更加从容自信。

在工作的过程中,她更加充分的领悟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有理想、有目标,对周围的人关心、爱护,就算遇到困难也不能放弃、不能消沉,而是要带着上进的心和积极的心态,不断学习、努力,脚踏实地的前行。

 投身志愿活动,怀揣赤子之心

李伊宁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今年8月,她参与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志愿,并担任群众游行第21方阵第十中队中队长。在训练过程中,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面貌与训练热情,用最好的状态、最集中的精力去做好每一个动作。从东华表线至西华表线,一共经历了2分43秒。在平常的生活里,这短短的2分多可能不会让日常轨迹变得不同,但那天短短的时间足够让她彻夜不眠的疲惫一扫而空,让平时强调千万遍的情绪上升到制高点,让她的心中泛起万千豪情。她用脸上的笑容、用手中的绸扇、用洪亮的“祖国我爱你”告诉人们,她深切地爱着这里,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飞速发展而骄傲自豪。

 一路走来,李伊宁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和信赖,每项工作结束的成果,切实地让她感到收获地幸福感。大学这三年中,她找到了属于学生会的情怀、属于食品人的情怀、属于当代青年的情怀。没有比人高更的山,也没有比脚更远的路。正如她所说:“困难、问题、负面情绪等等一定会出现,但是我们不能被它们牵绊住,只要我保持一直向前的劲头和乐观的情绪,我一定会向着自己心中的远方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