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打造昆明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昆明日报 2019年12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杜仲莹报道 昨日,昆明市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建设研讨会召开。会议总结实验区建设启动以来的推进情况,共同研究下一步工作方向,探索乡村振兴昆明路径,持续提升农业农村发展质量与水平。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南南农业合作学院荣誉院长、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云介绍了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建设相关背景、理论说明及规划设计情况;中国农业大学专家分别介绍实验区建设总方案及6个实验村规划设计方案,并对实验区建设总方案及6个实验村规划设计方案进行研讨。

  市委副书记刘智出席会议并对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昆明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智提出,今年,昆明市乡村振兴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工作效果明显,预期目标清晰。今后,要把实验区建设作为探索我市乡村振兴模式和路径的重要抓手,市级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行业管理部门的责任,各县(市)区要切实担负起乡村振兴的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统筹规划、实施,通过乡村振兴打造昆明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乡村振兴的奋斗目标。

  孙其信表示,当前,应将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把昆明创新实验区作为乡村振兴研究、实践的又一载体。中国农业大学将全力以赴配合好昆明市的乡村振兴工作,把乡村振兴先行先试工作做出成效,在全国形成昆明样板。

  副市长赵学农主持会议。

《昆明日报》2019年12月21日A02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