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雷锋月 | 志愿服务嘉年华精彩纷呈

学生记者 徐皓 王克柔 2019年03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3月5日中午,学校以“践行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在东西区举办了志愿嘉年华活动。校志愿服务总队、各学院支队以及各公益社团设立摊位开展活动,让参与者感受志愿服务的别样魅力。

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或参与其中,现场不时传出答题的声音:农学院志愿服务支队准备了垃圾分类及“蒙眼协作笔走弯道”的小游戏,一人指挥、一人蒙眼在纸上画线的协作游戏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有眼疾的人的不易,激发了大家对残疾人的爱心;园艺学院志愿服务支队准备了“纸短情长”的活动,你来写、我来邮,其负责人说,“生活中总需要一些仪式感,但我们通常忙于生活,疏于沟通,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与他人更多地进行交流”;志愿服务总队准备了与雷锋精神有关的有奖竞答,模拟小象棋及“你来比划我来猜”的小游戏……

各公益类社团也都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帮助身边的同学们:计算机协会义务帮助同学们的电脑杀毒,帮忙安装软件;自行车协会服务同学,义务帮忙修车;绿脉环保协会设计了多项与雷锋精神有关的问答活动,并让同学们结合生活实际提出有效的节水方式……

同学们参与其中,皆有所获。王同学谈到,当初是听同学说起的这次活动,大家对这类公益活动都非常感兴趣,就相约着一起来参与,在嘉年华中更加真切深刻感受到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做志愿服务的满足感,希望学校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本次活动持续五小时,于下午四点圆满结束。(学生记者 龙源 林渤森 摄影)

视频:中国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宣传片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学雷锋月 志愿服务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