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第十二届“志愿农大”总结表彰大会暨2019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学生记者 黄春妮 2019年03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5日晚,我校举办“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第十二届“志愿农大”总结表彰大会暨2019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大会。

表彰会上,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项目“青春悦动 温馨家园”负责人董如斯从项目缘起、项目内容、项目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12355项目到巴西里约奥运会、韩国平昌冬奥会,每一个志愿项目都可以结识一群优秀的朋友,获得一种重新认识世界的方式,增加一种新的人生可能性”,优秀志愿者代表、校五四青年标兵陈功峻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历与心路历程;优秀志愿团体代表、园艺学院志愿服务支队指导教师孙伟介绍了学院的志愿理念、“一院一品”建设情况、经验及未来规划,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通过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提高志愿者工作水平、增加志愿服务吸引力以推动学院志愿服务朝着“品牌化、项目化、专业化”发展。

为推进学校志愿服务进一步专业化、常态化、制度化发展,校团委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晓红、副教授赵少华为志愿服务工作顾问。校团委书记尤泳宣读了《中国农业大学关于表彰第十二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决定》。综合参与评审的个人、团体及项目提交的材料,结合团体、项目答辩情况,学校决定:授予赵文轩等 64 位同学“第十二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授予向日葵爱心社等 10 个志愿服务团体“第十二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服务团体”荣誉称号;评选“圆明园讲解志愿活动”等 10 个志愿服务项目为“第十二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我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校团委书记尤泳,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项目部副部长李莉,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星光志愿者协会发起人谢海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少华为受到表彰的个人、团体及项目代表颁发了证书。

宁秋娅代表学校致词并宣布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她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农大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各级组织和社会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志愿团体、项目和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向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青年学子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中国农业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将志愿服务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一环,充分利用专业特色和平台优势,努力构建具有时代特点、青年特征、农大特色的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帮助学生在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中走近三农、了解三农、服务三农,青年志愿者精神正成为农大青年普遍接受的主流价值和生活风尚。

她强调,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事儿多、喜事儿多,更为我校青年助力国家发展、参与重大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千载难逢的良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擦亮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名片,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品德养成、境界提升的必修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大爱情怀、培育忘我精神、增强进取锐气。她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嘱托,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让农大志愿精神的种子茁壮成长、焕发新的生机,让农大学子的青春在祖国召唤下绽放新的光彩!

现场还进行了授旗仪式,志愿者代表挥舞旗帜,整装待发。

随后,谢海山从个人、组织、志愿服务事业三个角度做志愿服务专题报告。他认为,从个人角度,同学们可以通过志愿服务提高能力、增强信心、获得满足感、重新认识自己;从组织角度,志愿服务是一个良性循环,让更多人在人本关怀中对公益慈善充满希望;从志愿服务事业的角度,越来越多的专业志愿者在蓬勃发展的志愿服务事业中成长起来,进而推动着志愿服务朝着更完善发展。

我校志愿服务总队、支队,各公益类社团等参加了大会。(学生记者 彭澄 徐小淳 摄影)

据悉,2018年我校累计招募志愿者4323人次,累计时长超过72667小时。先后参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毛主席纪念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等多项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农大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除此之外,学校还积极拓展志愿服务基地,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服务三农育英才 志愿人生第一课”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视频:中国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宣传片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志愿农大 2019 志愿服务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