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暨首都女教授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分会换届会

党委统战部 2019年03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8日上午,我校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暨首都女教授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分会换届会。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东军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第四届女教授协会会长、工学院院长韩鲁佳,第五届女教授协会会长、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淑华,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范志红等28位女教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对第四届女教授协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负责人。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淑华当选为首都女教授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分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经管学院教授乔娟当选为常务副会长;理学院教授经玲、生物学院教授于静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晖、园艺学院教授张小兰当选为副会长;经管学院教授王瑞梅、动科学院教授张蕴薇当选为秘书长;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由傅静雁、黄岚、江丽、李志红、罗海玲、蒲娟、齐爱兰、饶静、王红清、王素芬、王晓燕、杨敏丽、杨晓光、姚颖垠、殷丽君、张红艳、张晓东等组成。

韩鲁佳对学校党委对女教授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建言献策、丰富业余生活等方面总结回顾了第四届女教授协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理事会就充分发挥女教授协会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和社会活动、多为学校发展贡献女性智慧和力量等提出了希望。

杨淑华代表第五届理事会,感谢党委的信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她表示,女教授协会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使广大女教师在协会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快乐,为首都文化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范志红代表学校工会对女教授协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她表示,女教授协会促进了女教工事业的发展,向社会展示了女教师的风采,增强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校工会也会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协会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活动,树立优秀女性形象,发挥积极作用。

在随后举行的庆祝“三八”妇女节专题座谈会上,与会的女教师代表还就发挥女性优势、关爱学生成长、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和社会服务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东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女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会上,他对第四届女教授协会的工作成绩表示感谢和敬意,对第五届女教授协会理事会成员当选表示祝贺。他指出,女教师在单位和家庭都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努力,始终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各领域默默耕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张东军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女教授协会工作,希望女教授协会积极融入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第四届女教授协会副会长义鸣放和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志共同主持会议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秀梅,校女工委员会代表金学英,学校女教授协会新一届理事,党委统战部、校工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欧阳永志/摄影)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