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春心向党 | 信电学院赴曲周开展精品团日活动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年04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3至14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团员骨干赴曲周实验站开展团员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信电学院团委书记张鑫、副书记关昕带队,旨在引导团员深刻感悟“曲周精神”,传承弘扬我校的精神文化传统。

4月13日,在曲周试验站副站长张宏彦的带领下,学院团员师生先后参观了王庄、前衙和德众三个科技小院。张宏彦老师为团员们介绍了科技小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小院以“零距离、零时差、零门槛、零费用”的原则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尤其是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当晚,曲周实验站党支部书记牛灵安为团员们上了一节学习“曲周精神”主题团课,详细介绍了自1973年以来农大人在曲周改土治碱的历史以及实验站的建设发展历程,重点向团员们讲述了一代代农大人如何在这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形成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

 4月14日,学院团员师生们来到辛德惠院士墓前,在学院团委副书记关昕的主持下开展了团员集中教育活动。活动中,张宏彦为团员介绍了辛先生的生平并带领团员为辛先生鞠躬默哀。随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吕传翰以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做了团旗下的演讲,并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学院团委书记张鑫强调,学院团员要深入学习传承“曲周精神”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立志勤学,深耕细作;第二、脚踏实地,厚植根基;第三、勇担重任,拔节孕穗。”张宏彦带领团员师生参观了曲周实验站的双高实验基地、曲周县育苗产业园和河北晨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里的现代化农业科技发展让信电学院团员们更加坚定了学习科技、服务三农、报效祖国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试验152团支书岳晓琴谈到,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一个“实”,一个“思”依旧回响在自己脑海中,“实”,即头上戴顶帽子行走在骄阳下,“思”,即把田放在我们的心上。两字虽简,却饱含农大人扎根曲周、服务农民的精神,身为一名农大人为之自豪和感动的,希望未来也能在专业领域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传承和弘扬“曲周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据悉,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将成立学院“曲周精神”宣讲团,各骨干团员将深入各团支部开展以学习传承弘扬“曲周精神”为主题的精品团员教育活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