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春之我 | 10名同学当选校级“五四青年标兵”

校团委 2019年04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校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五四”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功新时代,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我校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不竭的青春力量,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校选树了10名在各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授予学校颁发的在校生最高荣誉“五四青年标兵”称号,从而展示农大优秀学生的青春风貌,号召全校青年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激发大家崇尚荣誉和向榜样学习的激情和动力。

评选工作自2019年3月启动以来,经个人申报、分团委推荐、分党委政审、校团委资格审查、公示无异议后共产生16名“五四青年标兵”的候选学生,最终现场答辩投票、评审小组核定确定张东、吴乐、杜振勇、詹菁、张凡一、李许红、张羽飞、张成龙、张肇麟、刘宁10名学生当选我校2019年“五四青年标兵”荣誉称号。 

 校团委对全校同学发出号召:青春只有在信仰的引导下、奋进的过程中才会焕发光彩。希望同学们以“五四青年标兵集体”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物风采

张东,2016级博士生,师从李晓林教授和王冲教授。张东深入生产一线5年,累积约1100天,完成工作日志约1000篇;先后在广西、陕西和北京建立7个科技小院,在科技小院共接待参观15次,包括领导参观、技术观摩等。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3篇英文SCI文章和3篇中文文章,参与指导9篇中文文章,以主编和副主编撰写科研专著2本,学科学术报告3次,全国科技小院研究生技能培训3场,共独立开展科技培训60余场,培训农民2000余人,直接服务面积10万余亩。他作为全国科技小院研究生联盟主要学生负责人/北京科技小院学生负责人,组织大型会议及活动7次,其中全国小院网络会议共4次。此外,张东曾被聘为2015年广西自治区科技特派员。曾获博士国家奖学金1次,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1次,硕士一等学业奖学金1次,“惠泽三农”突出贡献奖,中国农大-曲周“十九大”精神宣讲“特别贡献奖”等奖项。

吴乐,人文与发展学院区域经济学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校研究生常代会办公室副主任。多次参与“百名博士老区行”活动和“农博士在线”活动。2次被评为校研究生“优秀实践个人”和“三好学生”,曾被评为校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北京市“三好学生”。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包括CSSCI、北大核心、中国科技核心和CSCD期刊。获得第九届和第十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奖、清华农村研究博士论文奖学金、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竞赛二等奖、农林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第八届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学术之星”6个奖项。参与国家发改委、亚洲开发银行、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十余项;赴内蒙古、河北、贵州、云南、广西、海南、陕西等多省开展农村调研,累计访问农户500余户;撰写政策建议报告为国家相关部委提供决策参考。加入2019年第一届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宣讲团,参加2019年第12期北京市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入选2019年第11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大众评审员。

杜振勇植物保护学院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2018级硕博连读生,中共党员。2016年专业第一名入学,硕博阶段除英语提前通过,其余所有课程GPA = 3.87,培养环节均为优秀。2018–2019年度在IJBM/IJMS/MBE发表论文3篇,总计IF = 22.286,其中MBE单篇影响因子14.479进化生物学期刊排名TOP 2。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及研讨会十余次,进行学术报告交流三次,获中国昆虫学会2018年优秀报告一等奖。全国学联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全国学联委员、省学联副主席、校学生会主席、校团委副书记。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山东农业大学十佳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被团中央表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此外,杜振勇担任2016、2017年度植物保护学院元旦暨迎新晚会主持人,获得省级、校级校园文化艺术活动获奖三十余项。

詹菁,植物保护农药学专业2016级博士生,中共党员,师从王鹏教授和周志强教授。积极进行学术创新,开发新型农药残留分析方法,探究农药暴露对环境安全和人类健康的影响和农药影响健康的作用机理,在农药暴露风险与人类健康的研究领域做出重要突破。研究成果被多个媒体转载报道,影响广泛。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4篇。帮助师弟师妹的科研工作,多次担任本科生《仪器分析》《综合化学实验》课程的助教。参加学术交流,在中国植物保护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植保科技奖颁奖大会中作为博士生代表做题为“低剂量杀菌剂混合暴露的健康风险效应评价”的报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学院组织的校庆活动添砖加瓦,积极参与筹备活动,接待校友。本科期间,获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三等奖、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和文化活动优秀奖学金。硕博连读期间,获博士二等学业奖学金、中国农业大学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颖泰嘉和农药学奖学金。

张凡一生物学院 2015级本科生,承担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表观遗传学因素对表面活性蛋白B和C基因表达的影响。发表3篇SCI 论文。开展社会实践,作为队长带领的妫依 · 生 社会实践小队被评为优秀实践小队。此外,张凡一策划2016年春季运动会,参加国家动物博物馆讲解等志愿服务,参加与留守儿童进行书信对话活动,被评为“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连续三年获学习优秀三等奖,获得创新创业奖学金二等奖。

李许红,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必修绩点3.93/4.0,位列专业第二,专业必修课程全部A+、A或A-,并且多门课程位列专业或大班第一;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一等奖(农大排名第一)、北京市第二十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A组)一等奖(农大排名第一)、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农大排名第三)、“民生杯”数学建模竞赛(省部级)二等奖、中国农业大学数学竞赛一等奖、中国农业大学物理实验竞赛三等奖。担任中国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副会长、生态文明传播协会办公室主任、土资171班学习委员、本科生土资党支部组织委员、红十字会团支部组织委员和中国农业大学“学客空间”朋辈辅导第一期小导师。参加URP学术科研,参加社会实践,获得社会实践优秀小队一等奖和优秀成果奖。

张羽飞烟台研究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前五个学期必修GPA、综合GPA、综测保持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 ,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创新创业成果奖励、全国大英赛三等奖。参加第七届大学生科创与专利成果展示会,成为农大当年唯一获得“一等奖”与“创新金奖”的团队,获得“创青春”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金奖、2018年“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第四届 “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北京)创意组三等奖、2018年烟台市高新区“蓝海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组第一名。参加URP项目,参与植物生理设计性实验。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了两篇学术论文,以第三作者身份于科技核心期刊《山东农业科学》《江苏农业科学》发表两篇论文,发明一项专利。参加社会实践,获校级“优秀一等小队”以及“优秀成果奖”,调研成果被南宁日报、广西扶贫信息网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

张成龙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工程专业2015级博士生,师从郭萍教授。曾任水院水利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现任2015级博士班班长。主要参与科研项目3个。发表论文25篇,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2篇,其中SCI论文10篇,5篇ESI排名Top10%,4篇ESI排名Top10-20%,中文及其他2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5.7,第一作者论文累积影响因子40,总影响因子大于65。曾获得研究生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及学业奖学金、创新奖学金一等奖、获得2018年“青英杯”学术之星一等奖。成功入选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和“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全国400人,全校6人)。

张肇麟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任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站中国农业大学分站站长,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校学生会外联部和文艺部副部长。主持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党员知识竞赛等活动。获得社会工作优秀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文化活动优秀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校十佳主持人”、社会调研项目优秀调研团成员、院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华为全球销售精英挑战赛全球总冠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校级三等奖,大学生“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优秀奖。参加国际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鸟巢马拉松等志愿活动。

刘宁2018级硕博连读生,师从黄光群教授。本科期间累积获得6项校级奖励,以专业第三的成绩学术保研进入生物质资源与利用实验室进行研究生学习。在研期间获得校长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博士学业一等奖学金、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未来农机工程师奖学金、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二等奖、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五四青年标兵”称号、博士学业二等奖学金、硕士学业二等奖学金等。参与欧盟科研框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奶牛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团队项目等。发表了学术论文9篇,累计影响因子41.57;,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4篇,EI收录论文1篇和会议论文1篇,以学生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公开发明专利1项。2019年2月已获得伦敦大学学院的正式学术交流邀请。担任《Bioresource Technology》、《Chemosphere》等国际顶尖期刊的审稿人。(校团委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