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春之我 | 学校举行五四文艺汇演 表彰青年标兵和集体

刘铮 学生记者 申澳 2019年04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9日晚,学校在东区曾宪梓报告厅举行2019年“五四青年标兵”“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表彰大会暨“青春之我”五四文艺汇演,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党委常委李培景出席活动和师生共庆节日。

本次汇演在手语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开场,青春的声音带动全场氛围,诉说着青年追梦人对梦想坚持与追求;由舞蹈团带来的舞蹈《逆时光》引领现场观众逆着时光走进青年的世界;五位合唱团成员以美声合唱歌曲《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浓浓爱意;五四青年标兵和2018级同学共同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我与祖国共奋进》,谱写了一首青年与祖国共成长的宏伟诗篇。由北科棍协演绎的双截棍表演精彩非凡,带有烟花的双截棍压轴表演更是点燃了曾报的舞台,台下的观众尖叫连连,晚会的气氛再掀高潮;模特队和健身社联袂带来了一出走秀《翩翩》,江南水乡的景美、人美呈现在眼前,农大学生风采在舞台绽放;黑白灰话剧社带来的话剧《“贷”价》,以有趣活泼的舞台话剧形式告诫同学们,远离校园贷,以自我之力拼搏才是人生正道;顶着碗的蒙古舞,热情美丽的新疆姑娘,共同起舞的藏族同胞,带有独特民族风情的民族舞串烧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歌曲串烧的音乐声里,晚会气氛达到了最高潮,观众自发点亮手机闪光灯,现场成为了灯光的海洋。

晚会现场还对2019年度我校“五四青年标兵”和“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进行表彰。经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共同投票,张东、吴乐、杜振勇、詹菁、张凡一、李许红、张羽飞、张成龙、张肇麟、刘宁等10名学生当选“五四青年标兵”,水利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行知剧社、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励耘党支部、数学161和峰云社等6个集体当选“五四青年标兵集体”。姜沛民为获奖标兵和标兵集体颁奖并合影留念。

姜沛民在讲话中回顾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他指出,4月30日习总书记将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校师生要认真收听、收看、学习。他要求全校师生通过学习五四运动,了解为什么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了解五四运动的精神。他指出,五四运动由十三所高校发起,其中就有我校的前身国立北京农业专门学校,一百多年前我校师生就走在反帝反封建的第一线,走在了五四运动的第一线,发出了救亡图存的呼声,这是我校的骄傲,值得全校师生学习、继承和发扬,全校师生要通过学习五四运动明确今天的担当——民族复兴,明确民族复兴与五四运动倡导的救亡图存一以贯之的意义。他代表学校对青年学生、教师、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师生向受表彰的青年标兵和青年标兵集体学习,成为刻苦学习的模范、全面发展的标兵。宁秋娅也为师生们送上了寄语:青春万岁,让青春绽放出更绚丽的光彩。

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青年师生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刘铮 学生记者 张甜滋 周奕 贾璐丰 徐梓峰 摄影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