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孙其信慰问2019年北京世园会我校志愿者

周幸 2019年05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园之际,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带队前往位于延庆的世园会园址,亲切慰问了在岗辛勤服务的267名我校志愿者,鼓励他们牢牢把握本次志愿服务机会,好好历练自己。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全程陪同慰问。世园局总经济师林晋文接见了学校慰问团一行。

姜沛民、孙其信一行先后来到国际馆志愿服务点、园艺小镇志愿服务点、植物馆志愿服务点等地,与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的志愿者同学们一一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与工作状态。姜沛民、孙其信转达了世园会主办方对我校志愿者同学的高度肯定,赞许他们不辞辛苦、甘于奉献,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并勉励学生志愿者们继续发扬学校优良传统、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同学不仅是学校在活动中的代言人,更是国家、是北京在世园会上的名片,希望各位志愿者同学,一要珍惜这次难得的表现机会,将当代青年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带到岗位上,展现农大学子真诚、热忱的良好精神风貌;二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服务机会,充分运用农科学子在课堂的所学所知做好志愿服务;三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完成工作的基础上好好历练自己、完善自己,在志愿服务中收获知识、收获成长。

慰问期间,姜沛民、孙其信一行来到志愿者之家,与志愿者代表开展座谈并为其发放慰问品。志愿服务项目大多是体力活,服务过程紧张且辛苦,但志愿者同学却热情洋溢,充满了骄傲与自豪: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大四学生刘泽参与了志愿服务的全过程,她激动地表示,每一位志愿者都努力增强着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让所有人都看到中国志愿者的专业和农大志愿者的热情;来自园艺学院的硕士陈周说,“在服务的过程中,看到游客们沉醉在世园会的美景时,我总是能想起总书记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感到自己所学的专业受到了认可。今后,我会继续在自己专业的道路上走下去,努力把绿色生活传播到每个人的心中”;来自动物科技学院的姚炳乾是即将入职的“2+2”辅导员,他分享了自己在世园会开幕式上的志愿服务经历,“当国歌在我耳边奏响时,激动、兴奋、骄傲之情一下子都来了,我感到奉献精神和自我价值都在那一刻实现了。” 他说,“在日后的辅导员生活中,我也将牢记志愿服务时的所思所感,把学到的志愿精神、奉献精神传递下去。”

听完志愿者同学的发言,孙其信、姜沛民高度肯定了大家在志愿服务中展现出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感谢大家在志愿期间的巨大贡献,并祝贺志愿者同学把握住了这次服务国家重大事件的机会,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志愿服务进一步增长知识、才干。他们说,世园会体现了国家乃至世界未来发展的方向。建设美丽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只有把绿色作为发展的底色才能保护好我们的共同家园。农大的志愿者同学不仅要服务好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更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发挥农科院校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将绿色发展理念传播到每一位观众心里。

座谈会上,姜沛民、孙其信还应志愿者同学邀请,与他们共同绘画世园会景象,并向世园会志愿者之家及团市委赠送了农大志愿者的世园会手绘作品。

据悉,我校此次共选出267名优秀的志愿者参与到世园会志愿服务中,其中101名志愿者服务世园会开幕式,有16名志愿者全程参与了开幕式内场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也是北京市唯一服务于开幕式内场的高校。

世园局志愿者部部长代兵;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调研员肖树生;我校团委书记尤泳,团委副书记马紫威,驻地志愿者领队、团委副书记郝琦伟,驻地志愿者管理辅导员及志愿者同学参加上述慰问活动。(周幸摄影)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