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春之我 |“风华正茂 十步芳草”草业文化节成功举办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年05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1日,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风华正茂·十步芳草”草业文化节在西区旧排成功举办。

本次“草业文化节”分为八个主展区,分别包括:草原政策区、专业简介区、有奖竞答区、草坪科学管理区、草种区、牧草生产加工利用区、草地生态管理区和草原文化娱乐区。

八个展区中,“草原政策区”介绍了草原相关的国家政策,包括草原保护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方针和草原法等,让师生了解到草地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同时,党的十九大和“两会”中有关草原建设的政策进展也在今年的活动中被制成展板,由解说员现场向大家进行讲授。

“草坪科学管理区”、“草种区”、“牧草生产加工利用区”、“草地生态管理区”分别介绍了草业众多方向中的四个方向,全面向大家解答了“草业是做什么的”、“草业的价值在哪里”等问题。其中,“草坪科学管理区”设置了足球体验和高尔夫体验;“草种区”设置了种子风铃墙和种子匹配小游戏,让参加者很好地领会到了草种的外形美与价值美;“牧草生产加工利用区”展出了草业产业的多种产品,如草颗粒、青汁、面膜等;“草地生态管理区”则设置了微型草地畜牧展示和植物标本展示;而“草原文化娱乐区”则模拟了草原地区特色的游戏项目,比如套马、射箭等,有趣的互动体验让大家乐在其中。

在每个区,参与者都可以收集到一枚图章,在最后一个区可以根据门票的图章数兑换相应的奖品。这也让参与者既收获了知识,又收获了快乐。

今年作为草业文化节举办的第二个年头,秉承传统,勇于创新,草业文化节在普及草业知识,寓教于乐凸显专业特色,展现广大草业学子的青春风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也将立足新特点,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草业知识科普的活动中来。(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