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春心向党 | 动科学院组织开展“弘扬革命精神·绽放青春色彩”团日活动

动科学院 2019年05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为充分发挥二级团组织的特色育人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基层团组织活力,5月16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团员骨干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开展精品团日活动。

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燕山余脉歪坨山下,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利用地道、地雷同敌人进行英勇顽强的斗争,从1943年到1948年共战斗150余次,击毙击伤敌人130多人,俘虏敌人100多人,击毁敌军车一辆 ,缴获武器100多支,子弹3500多发和敌电台一部。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了纪念馆的展馆参观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详细了解了焦庄户地道战建立的历史背景和为其为北京地区抗战胜利做出的重要贡献,并深入地道遗址,实地感受地道内的风貌和条件。  

在体验完交错复杂的地道之后,大家伫立在毛泽东同志“兵民是胜利之本”的题词碑下,齐唱国歌、团歌。动科2016级张馨培、马永航、邓蓉蓉三位同学为在场团员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下,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颜丽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院团委书记徐威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向全体学员寄语,他表示:“在20岁左右的年纪,我们将作为主力军全程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并且,我们这代人要将其实现。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辈,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对照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练好内功,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光荣使命。此次活动,动科学院的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地道战精神是一种坚忍不拔、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机智灵活、勇于挑战、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是干群一致、协同奋战、合力攻坚的团结精神;是大公无私、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忘我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动科学院团委书记徐威,团委常务副书记李菁菁,专职辅导员朱婷、孙丹丹、罗艺萌以及学院主要团干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动科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