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春心向党 |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团员赴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经管学院 2019年05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弘扬五四精神,牢记爱国使命,激发青年团员爱党爱国热情,培养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青年团员,经济管理学院经济181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精品团日活动的号召,于5月12日下午前往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团日活动。分团委副书记史东雁带队前往。

抵达抗日战争纪念馆后,全体团员青年列队集合,在团旗下齐唱国歌。史东雁为青年团员现场讲授主题微团课。她提到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理想,将国家复兴、民族复兴的责任记在心头,同时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增长才干,抓住机遇,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她还勉励团员们,要时刻铭记五四精神的时代涵义,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人的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经济181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侯沛彬,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团旗下的演讲。她首先致敬了抗日战争期间为国献身的英雄们,其次立足青年自身,提到大学生应该担负传承五四精神的责任,感悟使命,坚定信念,并为之努力奋斗。支部组织委员王宇欣带领全体团员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

宣誓结束后,全体成员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展览,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青年团员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以及“铭记历史”八个展厅,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幅幅真实照片,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印记。同时对展览内容进行深入的探讨,青年团员们对历史的认识与思考在一次次交流中不断升华。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成员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了解了当时全国抗战形势以及各个抗日根据地创建和巩固的全过程;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的教育。本次精品团日活动在青春洋溢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经管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