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毕业季·毕业记 | 流年笑掷 未来可期

学生记者 杨镜琪 王晨曦 周思琪 2019年06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六月的风吹着深深的绿,吹着淡淡的红,这是收获的季节,也是离别的季节,更是一场盛大的青春告别仪式。又是一年毕业季,带着对青春的眷恋和对未来的憧憬,毕业生们即将各奔前程,让我们走近他们,听听他们的毕业心语——

王佳宁:保持一颗进取之心

回想大学生活,我做的最满意的事就是做学生工作:曾在学院研究生会担任学术部部长,参与举办并主持了很多大型学术活动,从中得到了非常大的锻炼。在学生生涯即将结束的时刻,我选择了就业。

作为学生的我们在课业压力下无心、或是很少去了解求职行情,导致想法与现实脱节,造成了内心的期望落差,在自我怀疑中度日。我虽然顺利地找到了工作,但是也经历过其中的痛苦和迷茫,这些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得。但我想这段经历对我而言,意义并不在于职业本身,而是在这个过程中,我真的学会正确审视自身和社会需求,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毕业后拟任职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

即将毕业,我依旧觉得在大学里、在研究生生活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回忆就是与同实验室的伙伴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同时也感谢他们这两年的照顾。就业季、毕业季匆匆而过,自己的身份也要真正的转变了,同时我也很憧憬自己的未来,希望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对生活充满希望,对美好充满期待!

任天一:不留遗憾,勇敢向前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硕士学习生涯,那就是:阳光总在风雨后。职业作为一种选择,就难免会发生着令人纠结的情况。但我想,解决纠结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以我来说,我将工作内容排在第一位,希望以后从事的工作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自己做的工作能给社会或行业带来哪怕一小点的改变也会很高兴,同时也希望能够在工作里学到很多东西,让自己不断进步;希望所有做出勇敢选择的你们能够勇敢去践行,始终保持真诚、保持坚定、保持自信。

靳倩兰: 永远年轻,永远相信


两年的硕士生涯带给我最大的体验是:事无优劣,思想使然。在学校就会充满无限可能,学校给了我们无数的机会,我只抓住了其中的一小部分,回头想想遗憾没有更勤奋一些去学得更多一些。学习是让我快乐的事情,只要有新的东西可以学,学到了就会觉得人生又往前挪了一小步。我们虽然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扩展生命的宽度,当然这一切的抉择都建立在内心平和快乐的基础上,不管干大事业还是做小买卖,只要你认为值得与快乐,那就是最好的选择。

钊斌文:无悔入伍,不负青春

钊斌文是资环学院2017级硕士生,曾在本科期间入伍,第一年就获得优秀士兵及嘉奖,在校期间担任学院第26届研究生会副主席、17级硕士生态班班长、团支书。钊斌文认为,深入基层是使命。钊斌文有过参军经历,而且参军时所处的单位都是最基层的单位,加上研究生期间有8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基层实验站做实验,因此对基层工作有着很深的体会。他说道,基层工作可以获得第一手资料,使解决问题有重要的依据,且对于决策有着很大的影响。钊斌文毕业后拟任职于天津市宝坻区组织部定向选调生。虽然基层中存在事情多、头绪乱等一系列问题,但他愿意在这么重要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愿意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好基层工作。

钊斌文希望能在基层工作中不断磨砺完善自己,让自己不断成长,变成一个更加优秀的人。回忆曾经,他说道:“目前研究生生涯已经接近尾声,我非常珍惜这段时光,硕士期间有幸遇到了导师吴文良教授和孟凡乔教授以及各位优秀的同学,让我的硕士时光变得充满活力与激情,这对我的人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影响,也必将对我以后的生活起到重要影响。我非常感恩硕士期间遇到的所有人,感谢他们,感谢CAU。”

郑豫:脚踏实地,奉献基层

郑豫是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利用(土壤学)专业2017届硕士毕业生。研究生期间她获得了先益农奖学金,参加了北京市防灾减灾协会举办的气象灾害科普志愿者活动,并获得最佳新人讲师称号。

郑豫毕业后考取了贵州省贵阳市选调生。谈及原因,她从容的地说道:“我曾经在贵州省黔东南州气象局实习,在此过程中对农业气象服务中心的基础工作和脱贫工作有了初步认识。后来了解到985高校选调生的信息,也因为国家新农村建设相关政策的颁布,我认为这个机会十分符合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要求,也希望能够为家乡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因此选择了西部基层的地方选调生。”因为实习、志愿者活动,研究生期间独立完成采样及相关实验等经历的锻炼,所以面对基层、面对群众的工作,郑豫并没有感到犹豫害怕,而是信心满满,对未来的工作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2019 毕业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