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红色芒乡志愿服务小队暑期实践:红色福地之旅 走近革命老区

工学院 2019年08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建军节之际,我校红色芒乡志愿服务小队赴广西田东县,开展暑期定项实践项目活动。小队先后来到百色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和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参观学习,重温百色起义光辉历程,承袭中国红军第七军英烈的优良传统。 

731日,小队成员首先来到百色起义纪念馆,在聆听纪念馆红领军志愿讲解员解说序厅雕塑寓意及百色起义概况后,全馆参观活动正式开始。小队一行漫步在纪念馆内,眼中所看的是革命旧物,耳中所闻的是热血故事,脑中回荡的是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心中奔涌的是爱国热血。

起义厅里,队员们在一件件旧物、一个个场景、一幅幅油画中重走百色起义光辉之路,老旧枪炮令人热血沸腾,恒里岩惨案令人唏嘘长叹,百色解放令人豪情激荡;英烈厅中,队员们了解到为国牺牲的伟大先烈的感人故事,先辈浴血护国的精神令人感动;小平厅里,队员们深入了解邓小平同志领导百色起义的事迹,厅口25岁的邓小平雕塑意气风发,被珍藏的马鞭展现出人民群众对邓小平同志的拥护与爱戴,黑白影片演绎记录下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

结束纪念馆的参观,小队前往百色起义的指挥部——粤东会馆。油灯、草鞋、草帽、大刀生动再现了当年起义革命的画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革命宗旨。

19291211日,中共中央代表邓小平和张云逸等人领导的威震南疆的百色起义,建立了中国红军第七军和右江苏维埃政权,创建了右江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81日,小队成员前往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右江第一届工农兵代表大会”的历史场景让队员们深切感受到百色起义后人民群众翻身作主的那份喜悦之情。

在实践活动中,小队成员感触颇多。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及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同时也是百色起义九十周年。在百色这块红色福地上,看革命旧物,听枪炮声响,忆热血故事,闻伟人历程,思生活不易,悟加倍爱国。接下来我们将在田东县开展为期7天的实践活动,走进乡村小学,走进高中,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做好新时代的农大青年,为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字:农植嵩、黄雅珏、滕倩 图片:王玉婷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