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每日之星9.27】祝田志宏教授生日快乐!

经管学院 2019年09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不经意间,我们又携手走过了一个收获满满、硕果累累的春华秋月。燕山脚下,书声琅琅的课堂里,少不了您辛勤耕耘的身影。祖国大地,万里春光的田野上,留下了您多少奋斗的足迹。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9月27日,田志宏教授的生日!

  田志宏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农产品国际贸易、WTO农业谈判、农业国内支持政策。

  田志宏教授1985年、1988年本科、硕士毕业于原西北农业大学并留校任教,1997年获得我校博士学位,1999年博士后出站后留校任教,2004年晋升为教授。担任中国国际贸促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农业农村部WTO专家组成员、农业经济领域高级专家、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物流信息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67)委员,全国农产品食品编码分技术委员会(TC287/SC1)委员,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评审专家。

  田志宏教授在科研上有着突出的成果和业绩。曾编著、参编和翻译书籍20余部,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霍英东基金项目以及来自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关税委、教育部、国家外专局、EU-China、ICTSD等部门机构的科研课题180多项。获得全国商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北京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农业部软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目前还担任“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农业工程学报”等期刊的审稿人。

  田志宏教授在教学上认真负责,桃李芬芳。先后主讲本科生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研究生课程“中级微观经济学”“经济时间序列分析”“数据、模型与决策”,教学效果评价效果一直名列前茅。截至目前已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120名,指导完成的4篇论文在“中国经济年会”上宣读。

  田志宏教授在学生培养上耐心投入,非常有亲和力,受到学生们的敬仰和爱戴,获得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名师”、“杰出教师”荣誉,多次获得校级和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论文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十佳教师”、“魅力教师”等称号。感谢田教授,祝您生日快乐!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