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师生参加首都大学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诵会暨2019年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

学工部 2019年09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5日晚,“向祖国报告”首都大学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诵会暨2019年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受邀参加。

该活动是北京市教育系统“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标志着2019年北京市高校新生引航工程拉开帷幕。诗诵会分为三个篇章,全部为首都大学生自编自创,以诵读青春诗歌的方式,展现奋斗姿态,致敬伟大祖国。歌伴舞《祖国不会忘记》歌颂了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的先辈们;情景诗朗诵《入党申请书》讴歌了我党走过的98年的光辉历程,并带领全场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激起了青年学子对信仰的矢志追随;85岁高龄的著名著名表演艺术家殷之光先生激情澎湃地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将全场爱国热情燃到了最高点,朗诵结尾处他带领广大师生高呼“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送上了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最美祝福!

70年峥嵘历史征尘未洗、70年辉煌成就号角催征,新生们被这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所感染,纷纷表示要以高昂的学习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接过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接力棒,投身到“解民生之多艰”的“三农”事业当中。烟院营销192班的王惠宇深为先烈们的付出和奉献感动,说到,虽然今天我们所处的历史年代不同,但初心相同、目标一致,新一代青年应奋发学习,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价值!烟院公管191班高明净表示,反映农大人在曲周大地接力改土治碱的故事在诗诵会上亮相,作为最新一代农大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更感到责任重大,要通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奉献于我国农业现代化崛起的光荣使命中!

党委学工部部长张银、党委研工部王铁及100名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潘蔡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