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国际合作培养博士项目名列全国第一

国际处 2020年01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新年我校收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9年第二批立项通知,至此我校全年共获得以国际合作培养博士生为特色的“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7项立项,今年获批项目数和近5年累计项目数均位列全国高校第一,仅今年获批项目为我校博士生招生带来显著增量,我校7个学科新增国际合作培养博士招生指标38个。

近年来,国家留学基金委针对双一流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培养进行政策调整,充分支持和发挥学校人才培养自主创新能力,重点支持高精尖缺人才国际合作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生培养。国际处以此为契机,积极落实学校推进与顶尖大学合作培养人才任务,紧密与研究生院、农学院、生物学院、资环学院、动医学院、信电学院、草业学院等合作,全面组织了项目申报工作。经过缜密筹划,选择了美国康奈尔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由张福锁院士、沈建忠院士等学科带头人率先申报,并组织了校内多轮申报意向调研、项目申请初报、专家多轮研讨及校内预答辩等工作,最终向国家留学基金委分两批共提交了8项申请,获批7项。

今年7个获批项目共为学校新增国际合作培养博士招生指标38个,为在校博士生新增国际联合培养指标46个,新增国际合作培养博士后招聘指标5个。其中中荷农业绿色发展交叉创新人才项目被国家留学基金委作为全国典型示范项目在全国留学工作会议上介绍经验,并作为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首批引进项目获得3000多万元项目配套支持。我校与康奈尔大学2019年合作获批三个项目,其中现代种业自主创新项目将作为第二批引进项目落地海南。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