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学校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新闻中心 2020年01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考验。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在关键时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要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充实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措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要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坚持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重点措施到位,建立工作专班,及时通报、研究新情况,带头做好人员排查、疫情处置、防控保障、教学安排和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学校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要在校党委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学校全体党员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坚守岗位,减少外出流动,主动做好对身边群众的信息通知、政策解释、心理辅导等工作,自觉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考验;特别是在校园安全管理、医疗防护、社区管理、教学安排等疫情防控一线岗位的党员,要尽快研究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抓实各项任务。

学校党委将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