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举办美好“食”光 文明礼让系列主题活动

校团委 2020年1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倡导文明餐饮、文明礼让,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讲文明、守秩序”的良好风尚。11月9日至14日,围绕美好“食”光、文明礼让等主题,学校开展校园倡议、嘉年华、宣传引导等系列活动。

11月11日是北京市确定的“自觉排队日”,也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倡导的“文明美食日”。当天,学校发布《美好“食”光 莫负“粮”心 自觉排队 文明礼让——致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师生的行动倡议》并在东校区奥运场馆西侧举办主题嘉年华活动,志愿服务总队、红十字会我校学生分会、向日葵爱心社、烛光社、绿脉环保协会、关爱动物协会纷纷结合各自特色,通过趣味游戏、倡议签名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养成自觉排队、文明分餐等习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精彩纷呈、有趣活泼、寓教于乐的游戏活动吸引了来往师生驻足观看、参与其中,排序游戏引导参与者做到有序排队、益智游戏科普分餐制和光盘等话题知识、宣传讲解彰显文明风尚活动主题、签名板签名师生共同写下郑重承诺……对于嘉年华活动,组织同学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与耐心,烛光社社长王小清说,为了贴合美好“食”光主题,社团成员还进行了头脑风暴,最终决定以游戏和答题的方式吸引同学们参与其中,努力营造厉行节俭、珍惜粮食、文明就餐的校园风尚,争做新时代文明工程餐桌革命的实践者、宣传者、引领者。参与活动的同学景山表示,自己在认真答题的过程中知道了排队日的由来和发展,与此同时也提高了自觉排队的意识。

11月9日至14日,在东区、西区各食堂及宿舍分别设立了“自觉排队”“美好‘食’光”宣传引导志愿服务岗并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师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觉排队、文明礼让,倡导大家在生活中珍惜粮食、遵守秩序,营造校园文明氛围。参与同学许泽豪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收获颇多,学习到了许多有关文明排队、自觉分餐的知识,更加明白了弘扬传承节粮爱粮、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的重要意义,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文明之风拂润校园。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