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形势与政策”课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备课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 刘学思 2020年11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工部组织“形势与政策”课程师资就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开展集体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进行指导。

本学期,我校将继续发挥“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特色,依托“形势与政策”课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实现全覆盖,充分利用思政课第一课堂主渠道、主阵地的优势,凝聚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同频共振合力,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专业技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张晖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实现现代化”为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概况和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做了介绍,并从“‘小康’目标的提出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辩证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正确把握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6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帮助授课教师提高课堂教学实效。

教学团队还针对全会精神内涵把握、具体案例选择和参考资料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