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发展规划处支部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发展规划处 2020年1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发展规划处支部组织党员在东区主楼党员之家集中观看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学习全会公报内容,认真领会会议精神。

通过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进一步了解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重点内容,并深刻认识到《建议》是我国今后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大家认为,本次会议通过的《建议》,内容十分丰富,充分体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特别是提出未来我国发展的12个着力点,其中将“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摆在了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并进行专章部署,这对我们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行业特色高校,在全力攻坚农业领域“卡脖子”重大关键技术上做好前瞻布局。

大家表示,“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国际形势,会面临更多的风险和挑战,越是这样,越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凝心聚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战略规划意识,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