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工学院 2020年1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4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10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学院党委书记尤泳主持学习会。

尤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二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尤泳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同时也向全党、全国和各族人民发出了动员令和任务书,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尤泳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学院党委要在学深吃透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贯彻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要求,找准发展痛点,明晰发展定位,脚踏实地筹谋划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同时积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发展合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贡献力量。

工学院院长宋正河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标国家十四五规划,制定好学院规划与改革方案。宋正河强调,当今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困难挑战前所未有,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就必须坚持创新、保持前瞻性、改变思想观念以适应新发展新潮流,谋划工学院发展亮点。

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学习体会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机遇和挑战,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积极进取,树立短期目标,规划长期远景,促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