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线上线下结合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信电学院 2020年12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12月9日下午,信电学院“尚新·守正”理论学习讲堂在信电237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晓群和校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分别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解读。院党委书记景发、副书记秦颖出席活动,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对活动全程进行在线直播,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

张晓群以“未来发展新蓝图 百年圆梦新征程”为题,深入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以全会三个重要文件为基础,从“小康”目标的提出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辩证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等五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她强调,要正确把握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新”上,就是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赵竹村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农大使命、农大行动与农大精神”为主题,分享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他从深刻认识新使命、聚力打造新格局、厚植组织新优势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他用大量材料和详实数据,由浅入深、由点及面地阐述了学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最后,他用“智慧党建”、“协同党建”、“品牌党建”、“奋进党建”四点,高度凝练总结了如何具体落实科学谋划加快推动形成学校发展新格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

讲座结束后,景发对前来授课的两位老师表达感谢,并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针对如何落实会议精神表达感想,他希望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鼓励教职工将会议精神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聚力“三全育人”,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汲取干事创业动力,为学校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贡献信电力量。

信电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