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活动

体艺部 2020年12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日下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在奥运馆五环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由体艺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杜学振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王琳作专题宣讲报告。

王琳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实现现代化”为主题,从“从‘小康’目标的提出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辩证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正确把握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四个方面结合实例带领体艺部全体教职工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

王琳强调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习近平总书记在建议稿的说明中特别强调:“必须强调的是,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

随后体艺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杜学振结合五中全会精神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杜学振表示,学校党代会提出了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勇担使命,迎接挑战、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双甲子”。他要求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工要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艺部全体教职工参加理论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