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研工部组织研究生骨干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研工部 2020年12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0日下午,党委研工部特邀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李志军主任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作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会见了李志军教授,就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交谈并表示感谢。

 

随后,李志军教授以“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围绕新形势、新阶段、新蓝图、新举措四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做出了概括,他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中国发展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和外延发生深刻变化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塑造新发展态势,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做出科学规划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志军教授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恰当的关键词,介绍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和历史发展,阐述了进入新发展阶段,奠基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勾画的新蓝图及提出的新举措。指出要站在世界舞台的角度看中国发展,不断深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和内涵,增强综合国力,贯彻发展新理念,构建时代新格局,完成民族复兴的百年夙愿,实现整体迈入现代化和全民族共同富裕的宏伟蓝图。

志军教授的精彩解读高屋建瓴、讲解透彻,有助于帮助研究生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准确地理解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研工部部长宋岳镇陪同会见。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史博主持学习会。研究生院党支部老师、覆盖全校全体研究生党支部的208名第13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学员、37名第二届博士宣讲团成员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