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资处与纪委办公室共同交流招标采购监督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0年12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8日下午,国资处招标采购中心邀请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就招标采购各环节及监督工作进行交流。会议由国资处处长果雅静、纪委办公室主任宋明志共同主持。

果雅静首先介绍了货物、服务、工程采购工作的主要环节和国资处在采购各环节中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她指出,招标采购中心非常重视采购工作的合法合规性,近年来完善了若干采购规定和行为规范,要求采购者和采购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招标采购工作的有关规定,以确保采购活动的公开透明和公平公正。她重点以一个纪委委员、几年来作为采购工作负责人的身份,就如何做好采购监督工作,从“人”和“事儿”两方面提出建议。她表示,今后两部门工作上的通力合作,将对人与事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全校员工的采购意识,促进招标采购工作的依法依规开展。

国资处副处长王焱就招标采购中心具体日常工作的重点环节进行了介绍。

宋明志对国资处招标采购中心主动接受监督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招标采购工作政策性强,要培养工作人员遇事找法、学法用法的意识;今后纪委将以“事前管人”和“事后抽查”的监管思路,以“抽查”和“调查”相结合工作方式,对招标采购环节中重点人不定期进行警示教育,促进采购意识的提升;对重大采购项目的执行,纪委办公室将积极配合国资处实行全程监管,以防范各类风险的发生;对采购项目投诉质疑情况,纪委办公室将配合国资处招标采购中心启动调查程序,涉及采购人的廉洁问题将予以严肃处置。

与会人员针对招标采购执行过程中每一个重点环节的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两部门应经常性地举办工作研讨会,对进一步规范我校招标采购工作将发挥良好助推作用。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蒋俊鹏、赵磊,国资处招标采购中心及纪委办公室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