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共同走过2020之一

新闻中心 2020年12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和首轮“双一流”建设收官之年,也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深入实施“5+1”工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可喜进展。

中国共产党中国农业大学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姜沛民同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新三步走战略

五年工作的基本经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国农业大学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2万余学子“云集合” 在线共上“第一课”

教师云开课

疫情当前,且听导师说

206名志愿者正式上岗 贴心迎接返校同学

5479名毕业生齐聚线上线下,共赴云端盛典

70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相聚云端,开启人生新篇章

——校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累计投入疫情防控专项经费1000余万元,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校园“零感染”,2700余门线上课程如期开讲,实现最大规模线上教学。全部学生安全返校,顺利实现复课复学。

校长院士上阵,打造全国首门《大国三农》在线开放课程

孙其信校长为强基计划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脱贫攻坚、青春建功,中国农大学子勇担当

三大行动帮扶毕业生就业

——知农爱农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打造全国首门《大国三农》在线开放课程。获批11项国家新农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列全国榜首。研究生招生突破4000人,设立54个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专项。学生就业率同比上升2%。

优势学科稳居世界一流前列

顺利通过“双一流”建设首轮评估

营养与健康系(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揭牌

孙其信校长开展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系列调研

——优势学科稳居世界一流前列。农业科学学科位列全球第2位,稳居世界顶尖行列。植物与动物科学保持ESI世界前千分之一,位列全球高校第34位。环境/生态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9个学科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

8项科技成果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论文发表情况

国家自然基金242项,居农林高校第一

李保国:尽全力保护好“耕地中的大熊猫”

段长青:“在宁夏种葡萄”是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生动案例

国家农业科技发展战略智库联盟成立

——重大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国家三大奖4项,首次实现同一年度大满贯。国家自然基金242项、直接经费1.59亿,稳居农林高校第一。国家社科基金14项,其中重大项目4项,创历史最高水平。SCI、EI和SSCI累计收录论文3209篇,影响因子大于5.0的论文495篇,同比增长36%。

展望2021年,农大人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