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长院士授课 中国农业大学推出《大国三农》在线开放课程

北京头条APP 2020年12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从中国古代三大标志性农业成果到农业四大发明,从中国土地制度到农业政策的改革历程,从粮食自给到国际援助的经验分享。12月3日,中国农业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其开发的《大国三农》在线开放课程新闻发布会。

《大国三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由中国农业大学发挥三农教育优势、汇聚名师资源,精心打造的一门面向全国的通识类课程,旨在引领农林学子厚植知农爱农情怀,推动全国高校乃至全社会的三农价值观教育与国情教育。

课程分为六章,主题分别是:润泽千秋-中华农耕文明五千年、砥砺奋进-中国三农事业70年、世界奇迹-脱贫攻坚的辉煌历程、靓丽答卷-中国农业的国际贡献、绿色共融-中国农业永续发展的新路、成就生命-大健康时代的大国探索。六章分别由中国农大校长孙其信、原校长柯炳生,文科讲席教授李小云、樊胜根,院士张福锁、任发政六位教授亲自授课,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解读延绵五千年的农耕文明、三农发展的制度创新、脱贫攻坚的卓越成就、中国方案的国际贡献以及在绿色发展和营养健康领域的深耕探索。课程带领学生观史阅今,呈现大国三农领域的“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反思现实责任与使命,并在更为开阔的未来视域中,思考三农发展给国家繁荣、民族昌盛、个人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路径。

据悉,《大国三农》课程已于10月15日在智慧树平台试上线,面向涉农高校学子,以及非涉农高校乃至全社会公众开放。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雷嘉

北京头条APP2020年12月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