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喜讯 | 我校获批2个国家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科研院 2020年12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9日,科技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组织填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的通知》(国科办函基[2020]470号),此次共有69个野外站列入观测野外站择优建设名单。我校有2个野外站入选,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康绍忠负责的“甘肃武威绿洲农业高效用水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张福锁负责的“河北曲周农业绿色发展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甘肃武威绿洲农业高效用水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为典型荒漠绿洲灌溉农业区。该站是我国西北内陆干旱区唯一从事灌溉农业研究的部级重点野外站,主要针对干旱区农业节水与水资源高效利用长期定位研究。河北曲周农业绿色发展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位于河北省曲周县,地处我国重要粮食产区黄淮海平原的中心位置,主要针对我国农业发展不同阶段面临的农业资源环境问题开展长期定位研究。

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之一,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两个国家级野外站将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着力提升野外站观测能力和研究水平,加强示范和服务功能,有力支持相关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推动“双一流”建设。

这两个国家级野外站的获批,是我校国家级平台建设的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