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志愿农大 | 我校志愿服务实践平台专题网与第二课堂志愿服务模块同步上线

校团委 2020年12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网络平台是志愿服务信息传递的桥梁,为努力将学校志愿服务平台建设成网络型、复合型、数据型平台,为广大师生了解、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便利,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积极探索应用管理信息化手段,创建志愿服务实践平台专题网、开设第二课堂志愿服务模块,以期依托网络融媒体及信息综合平台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6225113

志愿服务实践平台专题网作为校内志愿服务信息发布、展示、整理的综合平台,囊括9个版块。其中,志愿概况板块对校内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体介绍;志愿团体板块对志愿服务总队、各学院志愿服务支队、公益社团的团体概况、学生骨干进行介绍;志愿项目板块中按照志愿服务项目的类型进行分类,每个项目的介绍包括具体内容、项目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等;相关文件板块公示志愿服务的各类规章制度,参与志愿服务的各项要求;实践基地板块对长期稳定志愿项目进行详细的介绍;通知公告板块对志愿服务相关的校内外新闻进行报道跟进,设招募信息子板块,及时更新志愿招募信息,并对志愿项目的招募情况进行公示;志愿风采板块对志愿项目及志愿相关活动进行纪实,对“志愿农大”获奖团体、志愿者、志愿项目进行风采展示,收集志愿者感悟,向广大师生发出积极参与志愿的号召;在线课堂板块链接各类志愿服务培训,旨在为志愿者提供第一手培训资料;互动栏目板块是与志愿者实时交流,及时了解志愿者需求的论坛型板块,我们会结合实际使用情况在后续工作中做出改进。另外,为满足志愿者对网站常用功能的便捷使用,网站增设快速导航栏目,涵盖时长录入、学分认证、证明领取、诚信名单、总队信箱等多项快捷导航功能。中国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实践平台”可通过团委网站“友情链接”进入。

微信图片_20201205105335

第二课堂志愿服务模块是对志愿服务报名规范化、时长统计系统化的一个尝试。志愿服务模块将实现多项功能,如项目建立功能,项目建立采用三级审核制,最终在平台上进行显示;项目报名功能,志愿者可以在志愿项目菜单中进行项目的报名;项目时长记录功能,志愿项目发布者设置签到获得时长,志愿者扫描签到二维码签到后自动获得时长;志愿服务成绩单生成功能,板块能够进行个人志愿服务成绩单的生成,统计个人参加的项目名称及参与时长;学分认证与第二课堂成绩的计算功能,系统根据记录自动进行志愿服务学分认证,无需志愿者手动提供材料,第二课堂成绩也涵盖志愿服务参与时长折算。

志愿服务实践平台与第二课堂志愿服务模块已上线开始试运行,希望广大志愿者能够提出宝贵的建议,我们将会在后期根据大家的需求逐步改进,力求提供一个简洁、高效、实用、便捷的网络平台。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