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发展管理系师生“云集合” 开课第一天顺利开讲

人发学院 贺颖 赵雪娇 2020年02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根据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在学院的部署领导下,人发学院发展管理系精心安排,积极做好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保障在线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2月19日,发展管理系主任唐丽霞教授主持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系务会,刘启明、赵雪娇、曲甜、贺颖四位老师参加。会上,围绕本学期的重点工作、疫情期间如何开展线上教学和行政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发展管理系提前统计了学生是否具备在线学习的条件,并做好针对在线学习困难的学生返校后的补课方案;建立了“发展管理系春季在线课程”微信群,老师们在群内积极分享和交流在线授课的经验技巧;汇总了所有在线课程第一次上课的时间、平台、所需软件等信息,并发给了全系学生,确保在线教学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

(系务会部署)

2月24日,春季学期正式开课,发展管理系本科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发展经济学》《非洲历史与文化》《法语3》《社会组织管理》和《农村发展政策》五门课程的授课教师借助在线教育综合平台、雨课堂、腾讯会议、微信等软件平台与学生进行了远程教学,授课过程流畅,整体反馈效果良好,师生逐步适应新的教学方式。

2月24日早上8点,《发展经济学》第一次课程由齐顾波老师开讲,36名学生全部到课,课程通过学校在线教育平台与微信群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们在微信群积极提问,齐老师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实现了既定教学目标。

(齐顾波老师上课)

《非洲历史与文化》由廖兰老师主讲,廖老师通过在线教育平台提前发布了开课通知,借助微信群发布了课程资料,上课时运用腾讯会议平台并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签到。全程未出现卡顿,授课播放PPT翻页无延时,与同学交流互动顺畅。

(廖兰老师上课)

董强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讲授了《社会组织管理》,所有选课学生全部到课,课堂秩序井然有序。黄兴兴老师为选学《法语3》的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及微信群的方式授课,整个授课过程没有卡顿,同学们使用聊天窗口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  

(董强老师上课)

晚上7点,发展管理系的课程仍在进行,唐丽霞老师运用腾讯会议平台讲授了《农村发展政策》,60名学生全部在线。唐丽霞老师根据同学们的需求进行了直播授课,同屏讲解课件,授课过程流畅,学生反馈良好。

(唐丽霞老师上课)

新学期开课第一天,人发学院发展管理系全面、有序、高质量地推进在线教学工作,所有在线教学课程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后续,发展管理系将及时总结在线教学经验,不断完善在线教学方案,保证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学业进步。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