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动科学院线上研讨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课程工作

动科学院 王军军 2020年03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28日,动科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组举行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课程工作筹备视频会议。院长呙于明,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以及25名研究生导师和1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李冬梅就研究生院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介绍,提醒学院、老师们在积极克服网络技术难题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也要注意网络信息安全、保护知识产权、共同维护积极健康的网络教学环境。任课教师要认真研究在线教学特点,关心学生学习情况及身心健康,适时调整教学方案确保教学质量。同时,还提出了学校对于线上教学的督导意见,希望老师们积极响应、确保线上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研究生导师刘剑锋、邓学梅两位老师分别就开学第一周在本科生《畜牧生物统计与实验设计》、《动物遗传学》两门课程教授过程中的网络授课经验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他们提醒各位老师提前准备和熟悉多个网络授课平台,以便网络卡顿等情况发生时可以做到及时应对;提前在班级微信群发放学生端平台使用方法,确保全体学生掌握相关操作技能;结合疫情防控知识、精心准备课程内容,调动学生听课积极性、及时掌握学生上课的动态等。

研究生导师王凤来作为学校研究生院教育督导组成员在会上就学校近期下发的关于线上教学督导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同时提出要规范课程助教职责、做好在线教学课程记录,及时有效的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而提高在线教学质量、确保春季学期在线教学顺利进行。

呙于明指出,在当前特殊时期,老师们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握政策要求,把网络授课做实、做好;同时,要积极探索在线教学模式、及时把握学生反馈,不断改进和优化在线教学方法、确保教学效果;另外,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依托特殊时期的教学经历、积累教学经验和教学资源,为今后开展混合式教学、打造一批学院精品MOOC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