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3·5学雷锋 | 韩泽阳: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

校团委 章博语 2020年03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0年寒假,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扰乱了我们的生活。为了阻止病毒的传播蔓延,我们宅在家中站好自己的岗位。还有这么一群“逆行者”,他们义无反顾到社区一线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而日夜奋斗,积极践行着“雷锋精神”,用自己的“小小行动”奉献“大大爱心”。志愿者韩泽阳就是其中的缩影。

信电学院志愿者韩泽阳在疫情爆发后主动与所在街道社区联系,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社区本着“守住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设置了防疫检测站,韩泽阳的日常工作为核实居民身份、测量居民体温、记录来往车辆数量等。此外,他还参与了社区出入证的办理与信息录入工作以及“菜篮子”服务。

为了让居民能够及时采购到新鲜蔬菜,韩泽阳曾早起与志愿者一道搬运桌椅、搭设摊位,配合社区蔬菜供应商维持秩序,直到中午清场才回家休息。连日来,在每天固定的执勤中,虽然也有过与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沟通,请他们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接受社区检测而口干舌燥的经历,但他感受最深的是大家对自己工作的鼓励和支持。“身为一名志愿者,克服困难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与社区的其他志愿者就是一道保障社区安全的屏障。‘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

他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有责任也有义务像一颗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高度的使命感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勇当先锋,在这场战“疫”中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