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3·5学雷锋 | 12355项目负责人林子涵:每一名农大志愿者都代表农大形象

校团委 郭子昊 沈竹 马忆遥 佟钰霏 章博语 2020年03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355志愿者注册及时咨询热线”项目作为“志愿北京”信息服务平台线下服务的延伸,为数百万志愿者在网站实名注册等方面的服务提供了强大的线下支持。

项目负责人林子涵谈到:“在农大,除了期末考试周,12355志愿每周都能报满,我加入的农大12355志愿群单单2019年9月份就有接近100名新志愿者入群,之后又对成员进行了5次以上的整理,才能保证新志愿者能够加入。”也许会有人好奇为什么这个志愿项目参与度这么高,可以分四点来解释。首先,12355志愿项目的服务对象就是其他项目的志愿者,所以参与者被称为“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它存在的目的是保证在北京区域内的各项志愿服务顺利开展,为其他的志愿项目以及志愿者提供支持。其次,12355志愿项目的服务内容是志愿者作为一名热线接线员的角色进行服务。热线接听,需要一颗为他人服务的热心,查阅口径资料的细心,讲解时的专心,还有对待不同来电者的不同的说话技巧,对提问的及时反馈,要求相对较高。正是因为这样,成为12355志愿者收获的东西也就更多。

“12355志愿项目除传统节假日,周一到周日每天开展。周一到周五有早上、下午、晚上3个时段,周末全天开放。对于学习较忙,少有空闲时间的同学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最吸引志愿者的是带班骨干志愿者老师的热情,还有他们细心的教学。无论志愿者口才如何,是不是新手,老师都会耐心的交给志愿者服务的方法。”林子涵介绍道。

每一名农大的志愿者进行服务的时候,都代表着农大的形象,故而需要保证服务的质量。对此,林子涵表示项目特意设立了灰黑名单制度,由老师同意反馈,项目工作团队会对此进行记录,对于服务不认真的志愿者会被及时叫停。“我们也真心希望志愿者能在服务中有收获,而不是走个形式。”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