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团委传达学习学校工作会议精神

校团委 2020年04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9日下午,校团委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研讨部署具体落实举措。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尤泳主持。

尤泳带领与会共青团干部共同深入学习姜沛民书记和孙其信校长的讲话精神,理解领悟学校2020年工作的总体布局、总体要求、战略谋划和重点部署。要求校团委全体干部深刻领悟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习、加强谋划,充分认识当前国家经济社会的总体环境和历史方位,充分认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非凡意义和严峻挑战,充分认识当前共青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预期目标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共青团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责任作用,提升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突出“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精细管理,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谋略、狠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各项建设事业中。

与会团干部围绕会议精神充分研讨,重点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针对具体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决定,2020年团委将坚定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牢牢把握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核心政治任务,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行动指南,以“知农爱农”创新型人才培养为重点目标,着力提升“三全”育人工作实效,在全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和学生社团改革、提升实践育人工作成效、提高青年成长发展的服务保障能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等方面深入发力,创新方法、集中力量、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团结带领农大青年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近期团委将继续做好青年助力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五四”青年标兵评选、社会实践精品化建设、“五月的花海”系列线上文化活动等重点工作,以点带面、稳中求进,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用实际行动体现团干部在学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征程中应有的担当与作为。

校团委专职及兼职团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